close
照常理說,結婚八年了,我們也算老夫老妻囉。今年又多一個讓我們夫妻倆忙得不可開交的小娃兒,還有七夕情人節這天又逢聖帕颱風,總歸一句,我忘了準備情人節禮物應該是很合理、情有可原的,可是人家不這麼想。

她要情人節禮物 女兒瞎掰我已買

「嘿嘿嘿,親愛的,今年有沒有情人節禮物呀?」老婆抱著七個月大的女兒,淘氣的試探著。「對呀!爸比,你有沒有幫媽咪準備禮物呀?還有我的呦。」

七歲的女兒,讓我覺得她是在一旁興風作浪,我沒好氣的對老婆說:「為什麼情人節就要男方送禮物呀?我送了那麼多年,今年換妳送了。」

「今年我送你一個小女兒還不夠呀,還說自己浪漫。」老婆不忘揶揄我一下,我自知理虧,憤而把矛頭指向那個成天嘰哩呱啦的大女兒:「那為什麼我要送妳禮物?妳又不是我老婆。」想不到那七歲的女娃,人小鬼大的說:「爸比,你不是說我是你上一輩子的情人嗎?當然要送我情人節禮物呀。」

「那上輩子送過了。」我不甘示弱的嗆回去。唉,除了老婆,還有七歲的大女兒、七個月大的小女兒,一屋子女人,可讓我一個頭三個大喔。

此時窗外下著大雨,老婆心有不甘的哄小女兒睡覺去了,我也樂得準備就寢,可是大女兒萱萱蹦蹦跳跳的來到身邊,很得意的告訴我:「爸比,我告訴你喔,我騙媽咪說你有幫她買禮物,只是藏起來而已。」「蝦米?妳怎麼可以這麼說,我真的沒有準備禮物呢。」我差點沒從床上彈起來,這鬼靈精怪的小妮子,葫蘆裡不曉得裝什麼藥?

「媽咪怎麼說?」「她很高興喔,還問我禮物藏在哪裡?我跟她說不知道。」

我的天啊,我怎麼生出一個大騙子呀。「妳為什麼要騙媽咪?」我有些不解,因為我從來不准她說謊。她回答:「我只是想讓媽咪高興一下嘛。」

隨便說代誌大條 冒著大風雨圓謊

嗯,這是個善意的謊言,特別是媽咪還很高興的追問禮物的藏處。「可是,我真的沒有準備禮物,等一下媽咪跟我要了,該怎麼辦?我會被妳害慘囉。」

此時女兒才發現「代誌大條」,一臉錯愕。「爸比,那怎麼辦?」「妳看,說謊的後果就是會讓自己很緊張,對吧?」我先來個機會教育。

我再強調:「我們是不可以說謊的,對不對?」女兒馬上回答:「對對對!我真的不小心的。」她說她只是想讓媽咪開心而已,不知所措的望著我。「我們不能讓媽咪白高興一場,得生出一個禮物來。」「那怎麼辦?」小妮子開始緊張起來。「走,現在就去買。」「快一點,快一點。」女兒像是在黑夜裡見到了曙光,突然有了希望。

窗外是一陣陣的風雨,為了不讓媽咪發現我們的行蹤,我們父女倆躡手躡腳,十萬火急的開車出去,得趁小女兒睡著、媽咪出來找禮物前趕回家。

車子的雨刷,不停的在雨中交錯,儘管我們心裡很急,但為了安全,女兒還不斷提醒我:「爸比,慢慢開,沒關係啦。」「妳看,說謊真的很不好,妳才說一個小謊話,我就要跟妳冒著生命危險出來,真的很不對。」我得把事情說嚴重一些,讓她好好體驗即使是善意的謊言,也會有不好的結果。

「有便利商店真好。」我倆看到便利商店,很快的冒著風雨跑進去,發現裡頭的情人節禮物,已被挑得只剩幾支以前十塊錢一支的巧克力,它經過包裝後,身價高漲了幾倍,儘管如此,已讓我們興奮極了。

我別無選擇,就是這個了。女兒在旁很緊張的說:「爸比,快點,我來挑,我知道媽咪喜歡紫色的。」

於是,她拿了一支就到櫃台結帳:「阿姨,這一支多少?」

「九十九元。」店員毫不遲疑的答覆。

找到禮物她大喜 我謝謝女兒幫忙

「哇!」女兒張大嘴、瞪大眼的看我,驚呼平常一支十元不到的巧克力,竟變身成九十九元。「很貴喔。」我直覺的和女兒呼應。當我們回頭望向女店員時,她似乎知道我們父女倆的秘密,偷偷的抿著微笑的嘴巴。

「啊!」女兒又是一震驚呼,然後把我的耳朵借了過去說:「爸比,糟糕,我穿睡衣呢。」「啊!」此時我也驚覺,我拖鞋上的十個腳拇趾,正和我的驚叫聲同時抽動了一下。「沒關係,我們都不說,沒有人會知道。」我只好用鴕鳥心態彼此安慰。

那小姐遞了一元和發票時,又抿了一下微笑的嘴唇,想來她又發現我們的其他秘密了。出了便利商店,我們快速鑽進車子裡。回到家時幸好媽咪還沒下樓,我們趕緊藏好禮物,若無其事的吃冰、看電視。

「啪!啪!」樓梯傳來輕微的腳步聲,媽咪下來尋寶囉。「嘿嘿!我的禮物在哪裡?」老婆一下來就要禮物了。「自己找呀。」我和女兒像完成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後,面有喜色的說著,但我也有著幫女兒圓謊的罪惡感、高興她幫我讓老婆歡心的幸福感。

「哈哈!找到了,好可愛呦。」老婆終於找到我們從風雨中帶回來的廉價禮物,看她一臉幸福樣子,女兒善意的謊言似乎得到了諒解,我卻獲得浪漫的稱許,一「支」數得。

其實老婆在意的是我的一分心意,以及她心中的浪漫,什麼禮物對她而言都是無價的。我輕輕親吻她,祝她情人節快樂,七歲的女兒卻很掃興的說:「你們兩個少惡心了。」我知道,她吃味了,於是嘟起嘴巴,也想給這個上輩子的情人一個香吻,她樂得吃吃笑。我好感謝她幫了大忙。

摘自9/12號聯合新聞網閱讀藝文繽紛心情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