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三顧茅廬>
2.<草船借箭>
3.<既生瑜,何生亮?>
4.<長阪坡之役>
5.<空城計>
6.<桃園三結義>
7.<美人計>
8.<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9.<脾肉之嘆>
10.<兄弟情深>

1.<三顧茅廬>

「二弟,這是哪兒?」劉備東張西望了一會兒後,如是問道。
「不知道,大哥。」關羽答。
「俺也不知!」張飛道。
「看來咱們是迷路了。」劉備下定論。
「那邊有戶人家,咱們去借問一下好了。」關羽提議。
「那便走吧!」
於是乎......
叩、叩、叩!
「有人在家嗎?」
無人回應。
「大哥,好像沒人在家,咱們還是自己找路吧!」急性子的張飛道。
「好吧!」
但是......
他們繞了好半天,又莫名其妙走回這個地方,真邪門!
(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八卦陣?!)
「三弟,你再去問問前面那戶人家吧!說不定主人已回來了。」
「是,大哥。」
結果......
仍是無人回應。
「大哥,好像沒人在家,咱們繼續走吧!」關羽如是道。
「二哥說的是,走吧!大哥,俺就不信真的找不到路!」
「好吧!」
偏偏......
「見鬼了!為什麼又走回這個地方?那間小茅廬咱們已經路過第三次了耶!
俺要放把火燒了鬼房子!」張飛哇哇大叫。
「三弟,冷靜點!二弟,你再去問問吧!」劉備支使較理智的關羽前去問路。
終於......
一名絕世古今、俊美斯文的超級大帥哥緩緩自茅屋內走出來了!
(大概是聽到張飛的話被嚇了一跳,誤以為有人求才若渴到要放火燒山以逼出賢才的地步了,
連忙滾出來迎客。)
「你們的誠心已經打動我了,好吧!我就答應出山幫助你們了。」
「那還不快點給我們指點迷津?」張飛口氣不佳地問。
因此,諸葛亮在茅廬中滔滔不絕地發表他對天下情勢的看法,說的口沫橫飛。
略沒主見的劉備被諸葛亮的話題牽著鼻子走,霎時忘了自己來此的目的。
而張飛與關羽二人,嘴上雖沒說什麼,心中則是因為耗費了半天時間聽諸葛亮說了一堆廢話,
卻始終沒得想要的答案(就是到底該怎麼走出這個迷宮似的鬼地方?)而暗自心生不滿,
導致日後對諸葛亮擔任軍師一職不大認同。
(連人家來意為何都搞不清楚的糊塗軍師,對於帶兵打仗一事能有什麼幫助嗎?)
一切,就這麼將錯就錯了......


2.<草船借箭>

周瑜:「要我出兵也不難,只要你......」
他故意停頓了一下,目光銳利地掃了諸葛亮一眼,不懷好意地笑著。
「如何?」諸葛亮起了雞皮疙瘩,感到不安。
千萬別說要陪他睡一晚啊!聽說長得越美麗的人越容易去愛上同性,
因為他們覺得異性是污穢的代名詞,這周瑜長得那麼俊美,該不會是有龍陽之癖吧?
「十天內,交出十萬枝箭來!」他出了一道難題。
呼~還好不是陪睡!諸葛亮鬆了一口氣。
聽完周瑜的話後,他也沒想清楚就胡亂回答:「呵呵呵......何須十天?三天就夠了!」
「既然你這麼有把握,那就三天吧!」
耶?什麼什麼?......什麼東東要三天?
但話既然說出口了,就沒有收回的道理,何況對方是以龜毛出名的周帥哥,
哪有跟他討價還價的餘地?只能硬著頭皮應允了。
「當然沒問題!」
不過到底是什麼東東啊?他疑惑地想。
「很好,三天之後,我就等著驗收十萬枝箭!」
蝦密?!十萬枝箭?!

*           *          *

想來想去,終於給他苦思出一個好辦法了!
草船?備妥了!很好,那就朝著曹營出發去「借箭」吧!
Go!Go!Go!
他們搖旗吶喊、虛張聲勢地拚命擊鼓驚嚇對方......
咻!一枝箭射過來了。
咻咻!兩枝箭射過來了。
咻咻咻......如雨點般密集的箭都朝著草船射過來了。
那數量絕對超過十萬枝!不過......
曹軍射的都是「火」箭!
於是乎......
草船全軍覆沒,造成死傷無數!

*           *          *

「督都!為救天下蒼生,請您出兵吧!那劉備請來的軍師太可怕了!
竟為達目的而犧牲無數條人命,您不能再坐視他草菅人命下去了,
出兵吧!嗚嗚~~~」痛失同袍的士兵聲淚俱下地請求著。
「好個諸葛亮,居然用這種小人步數,算你狠!」他咬牙切齒道。
「督都?」士兵望著周瑜扭曲變形的俊臉,靜待答覆。
「我們出兵!!!」


3.<既生瑜,何生亮?>

孔明三氣美周郎,周瑜一時激動,腸胃翻攪,氣鬱攻心,
致使中午吃的飯後水果──西瓜,通通噴了出來!
「督都吐血了!督都吐血了!」部屬見狀驚慌不已,緊張得四處大聲嚷嚷。
見到下屬憂心忡忡的模樣,周瑜天生的表演細胞就復活了,忍不住唱作俱佳地演起「苦情記」來。
「想我天縱英才,奈何......」嘰哩呱啦,如此這般,越演越起勁。
「督都到底要死了沒?」這大戲都唱多久了還沒完?廢話那麼多,呿!
底下有人如此細語。
耳尖的周帥哥一向自負,哪容得人說他不是?本想發飆,但這話卻提點了他,
他心念一動,兩眼一翻,索性裝死!
他打算採取這一招「詐死」對付該殺千刀的諸葛亮!
        
*           *          *

接到周瑜死訊的諸葛亮十分悲傷,想他多麼渴望與周瑜結為好友,
奈何嘴笨不會說話,老是激怒了他。
像之前他不過是在閒聊時說了句曹操垂涎大、小喬兩美女很久了而已,周瑜就馬上變臉了。
奇怪了,這有什麼好生氣的?真是壞脾氣的男人,教人想不透啊!
不過他還是很欣賞這個人,真的很想與他做好朋友,
看在往日情分上,雖然周瑜總是不給自己好臉色看,
但無妨的,他諸葛亮才不是會記仇的人呢!
於情於理,他都該去祭拜周瑜才是!
於是乎......
「嗚嗚嗚~~~周郎啊!你怎麼會死得這麼不明不白啊?嗚嗚~~~嗚哇~~~」
他伏在棺木上痛哭流涕,百分百地真情流露。
偏偏哪!諸葛亮恰好趴不該趴的地方!
原來周瑜早就命人在棺木上挖出一個小孔洞以便呼吸,但好死不死的,
諸葛亮趴的這個位置正好堵住了那個孔洞,將周瑜密封在棺木裡頭!
棺木內,空氣逐漸稀薄,而諸葛亮又哭得驚天動地,壓根兒沒有人聽見周瑜的呼救聲。
在斷氣前,周瑜含恨地吐出了六個字......
「既生瑜,何生亮?......」
眼一翻,周帥哥魂歸九泉去也!一名美男子,就這麼香消玉殞了......
可悲的假戲真做!
而諸葛亮依舊悲切地伏著棺木哭著,哀痛欲絕。
殊不知,人就是他殺的!


4.<長阪坡之役>

話說──
「子龍,你可有看見夫人和小主公?」
戰亂逃命中,張飛突然想起大哥的髮妻糜夫人和獨子劉禪。
「糟!想是困在曹營中了!」
「什麼?這可怎生是好?」劉備在旁聽了,心裡好是慌張。
萬一他們遭遇了什麼不測......思即此,淚腺發達的劉備忍不住眼框泛紅,
扁扁嘴,喉頭滾動了一下,眼看就要嚎啕大哭起來。
「主公莫慌!屬下這就去將幼主和夫人救出來。」
語畢,趙雲跨上坐騎就要衝鋒陷陣去也。
「別──」劉備尚來不及阻止,趙雲已不見蹤影。
「他是要去投奔曹軍嗎?」張飛狐疑道。
他不信有人會冒著生命危險單槍匹馬闖入敵陣,只為救一個女人和小孩。
「是啊!我也很怕他就此一去不回。正想告訴他,
其實我在外頭還有養好幾個小老婆和私生子說......」
張飛心想:啊不然你剛剛是在裝肖維哦?好像多難過似的。
害人家趙雲緊張得馬上披掛上陣去搶救那兩人。
見到張飛的白眼,劉備忍不住為自己辯駁:
「不過子龍也真是的,平時不是老說『大丈夫何患無妻』嗎?
人家我只是想說如果裝哭一下,他就會幫我去抓幾個美女來補償我的喪妻之痛,
誰知道他那麼傻,硬是要去帶回那兩個人......」他嘀咕道。
「子龍會回來吧?」張飛不抱任何希望地問。他還是不相信有人會傻到這種地步。
「我相信子龍的為人!」劉備不知打那兒來的信心。

*           *          *

曹營中──
「夫人,妳下馬吧!屬下載不動妳!」
糜夫人是屬於楊玉環型的豐腴美人,一旦上馬,馬會不支倒地。
若想保全小主公的性命,就非得犧牲她不可。
而正如方才劉備所言,趙雲向來深信「大丈夫何患無妻」,
老婆沒了可以再找,兒子沒了不一定可以再生,所以他決心拋下糜夫人。
「不!你不能丟下我!」她拖住趙雲,寧死不肯放手。
拉拉扯扯間,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趙雲心想不能再這麼耗下去了,
於是一使勁,將糜夫人用力往後一推,好死不死將她推落井中,滅頂!!!
沒時間了,不管那麼多了,衝吧!
扯下護心鏡,將幼主置於懷中,趙雲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硬是殺出一條血路!

*           *          *

「那名猛將是誰?」曹操迫切地問道。
他站在高處將那人的身形看的一清二楚,這種驍勇善戰的人才,那氣勢、那帥勁,
正是他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他想要這個人!他一定要得到!
「那是劉備麾下的一員大將──趙雲是也。」軍師附在曹操耳邊道。
聽完屬下簡略的敘述曹操仍不滿意,執意與那人對話。
「閣下是誰?」他揚聲問道。
「吾乃常山趙子龍!」趙雲絲毫不畏懼地報上名來。
兩人四目交接,曹操被電了一下。
他連忙下令:「眾人聽令,只許生擒不許傷他,我要他成為我的人!」
噢!他太帥了、太帥了!曹操向來對美男子最沒抵抗力了。
可這一下令,士兵們打起來縛手縛腳,有所顧忌,反而因此讓趙雲順利殺出重圍!

*           *          *

劉備接過阿斗,心中百感交集、五味雜陳。
「為你一人,差點損我一大將,不如把你摔死算了!」
他作戲罵道,讓趙雲心下好是感動。
劉備雙手高高舉起,就要將阿斗摔下。
三、二、一,砸!
趙雲正在感動中,以致有些措手不及,只來得及抓住幼主的褲管,頭下腳上,
阿斗的後腦勺狠狠撞擊了地板。
。。。烏鴉飛過。。。
「主公仁德,子龍萬死不辭!」

*           *          *

據說,阿斗之所以笨笨的,怎麼扶都扶不起來,像個智障似的,
就是因為這一摔的緣故......


5.<空城計>

司馬懿率領數十萬大軍攻城。司馬昭隨侍在後,也是一名悍將。
氣勢洶洶地來到城門外,靜待諸葛亮如何應對。司馬懿心中暗忖:
現下劉備手下幾名大將皆不在城內駐守,只餘下一些老弱婦孺,
任他諸葛亮再如何神通廣大,也施展不啥作為了吧?哈哈哈......
咦?!
定睛一看,城牆上的那人是誰?不就是諸葛亮嗎?
居然在飲酒作樂,還有樂器相伴?
他是傻了嗎?大軍來犯,他又無從抵抗,還不速速棄城逃走?

*           *          *

城牆上──
「今天天氣真好哇!」諸葛亮興致一來,命令道:「拿琴來,我要彈奏。」
「秉告丞相,城門外──」忽然有部下匆忙趕來報訊。
「怎麼了?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是......壞消息!」
「那就別說了,省的壞了我的興,退下!」
喝退通報的部下後,諸葛亮氣定神閒地撥了撥琴絃。
「嗯!好琴!簡直是天賴之音......」他陶醉地撫起了琴,心馳神往。
繼續彈!
彈、彈、彈......我彈、我彈、我彈......

*           *          *

「啊!」一個士兵暴斃。
「啊啊!」又兩個士兵倒地。
「啊啊啊──」三個、四個、五個......
數十萬大軍轉瞬間一個接著一個七孔流血突發身亡!
「快摀住耳朵!不要聽到諸葛亮的琴音!」司馬昭大喊。
好可怕的魔音穿腦!諸葛亮果真是厲害的角色。
司馬懿心不甘情不願地發號施令:
「退兵!!!」

*           *          *

「耶?城門下那些人是?......」孔明這才後知後覺地發現。
。。。烏鴉飛過。。。


6.<桃園三結義>

話說史上有名的黃巾賊之亂掀起了戰亂的開端......
其實那不是黃巾賊,而是一群「黃金賊」,由於他們是一群沒什麼文化素養的山賊,
總是隨地大小便,所到之處,無不臭氣沖天,民不聊生,因此而得名。
出身貧苦的劉備忍不住挺身而出站了出來,去反抗那些黃金賊!
因為他已經好些時日未曾洗過澡,正所謂以毒攻毒,所以他絲毫不畏懼那惡臭。
而張飛則是有著濃濃的口臭(這一點由日後張飛在長阪橋大喝一聲,便嚇退敵軍而可驗證),
教人聞之退避三舍,因此他亦不怕黃金賊的惡勢力。
二人無意間相遇,英雄所見略同,越談越投機,正把酒言歡之際,
第三人出現了,乃是高大威武、身長九尺的關羽是也!
他的鬍鬚竟長達二尺,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卻也傳來陣陣難以忍受的異味,
隱約可見幾隻跳蚤在關羽鬍鬚中跳來跳去,大抵是很久沒洗鬍鬚了。
三人一見如故,臭味相投,正當三人決定結拜為兄弟的時候,
黃金賊竟突然來襲,三人一時措手不及,被熏得節節敗退,
原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黃金賊竟是如此難纏可怕的角色。
他們便渡船暫時逃離黃金賊肆虐之處,打算日後整裝回來報仇雪恨!
沒想到航行途中遇上了暴風雨侵襲,狂風暴雨,整艘船搖晃得厲害,
三人暈船吐得一塌糊塗,昏厥過去,船隻不受控制地漂往未知的地方......

*           *          *

他們的船漂到一座小島上停泊。
當地居民救起了三人,並十分疑惑他們的來歷。
劉關張醒後,放眼放去,全是不熟悉的景物,開口問道:
「這裡是哪兒?」
「這裡是台灣的桃園縣啊!你們是偷渡客齁?」路人甲道。
「什麼?什麼?」三人莫名其妙。
「會不會唱『茼萵』?會不會唱『白觀音』?都不會齁?
那你們一定是偷渡客啦!」路人乙道。
三人依舊一頭霧水。
「報警啦!報警啦!把他們遣送回大陸啦!」路人丙道。
於是乎......
被遣送回去的路上──
「現在是什麼情形啊?」張飛火大地問。
向來樂天的劉備笑了笑,牛頭不對馬嘴地道:「這是什麼地方啊?
這真是具紀念性的一天耶,咱們繼續來完成方才被打斷的結拜好了!」
「聽方才的百姓說道,這裡好像是台灣的桃園縣。」關羽答。
「喔~那我們就稱這個是『桃園三結義』好了,你們意下如何?」
「贊成。」關羽慢條斯理地說。
「這不是重點吧?」張飛怒吼。
「那我們之間誰當老大啊?」劉備再度轉移話題。
「我說,這不是重點吧?」張飛暴跳如雷地敲擊桌面,硬生生把桌子劈成兩半。
此舉終於獲得劉備的關注,他兩眼直視著張飛,緩緩開口:
「孩子,你的脾氣真的該改一改了,人家好心載我們回家,你還毀壞人家的東西,
萬一人家要咱們賠錢怎麼辦?這麼莽撞,我看你排行老三好了。」
「贊成。」關羽不痛不癢地附和。
「那我們兩人呢?」
「隨便,猜拳好了。」
「好吧!」
結果劉備贏了。
「那麼以後我是老大,雲長是老二,冀德是老三。誰有異議嗎?」
「我說,重點不是這個吧?」張飛依然怒氣勃勃,臉色鐵青得嚇人。
「很好,看來我們是達成共識了。」劉備視而不見地下定論。
「誰跟你達──」話尚未說完,船身又是一陣驚天動地的劇烈搖晃。
暴風雨再次來襲!
當他們清醒後,發現自己已經回到原本的地方了......
我們稱此現象為「時空扭曲」或者是「上天開的玩笑」,列為世界十大不可思議之一!


7.<美人計>

董卓暴虐無道,偏偏身後又有彷如戰神一般所向無敵的呂布撐腰,根本無人對付得了他。
因此,識時務的人都拚命拉攏巴結呂布,王允也不例外,曾獻上一頂珍珠鑲成的金冠,
百般討好,邀呂布到府上一聚。
深更半夜,王府後花園中──
「唉~」
「蟬兒,為何嘆氣?」
貂蟬是王允府上的歌妓,王允向來將她視為親生女兒般疼愛。
「大人,說來羞人,自從上次您宴請呂將軍到府上作客,讓小婢為他獻藝後,
小婢的一顆心就都掛在他身上了。」原來貂蟬是思春了。
「大人,您說,我是生得不堪嗎?為何將軍始終沒有動靜呢?」
「呃......」王允實在說不出實話傷她的心。
論容貌嘛,生得是「沉魚落雁」(天地萬物見著了她都嚇得失常,魚兒尾鰭抽筋沉了下去,
鳥類忘記飛的本能而墜地身亡)﹔而論體態嘛,稱得上是「傾國傾城」
(或者用『重量級人物』來形容會更貼切一些,走到哪兒就崩塌到哪兒)。
「嗚嗚~~~如果不能成為將軍的人,小婢寧願一死!」她堅決地揚言說道。
「別、別、別......我幫妳想想辦法就是了。」
「謝大人成全。」貂蟬終於破涕為笑。
這下可苦惱了王允了。

*           *          *

有了,他想到一個好辦法了!
董卓向來對呂布這個義子慷慨大方、有求必應,連赤兔馬都願意割愛,
那麼只要跟董卓說呂布看上了他的義女──貂蟬,請他替呂布將貂蟬帶回去,
擇個黃道吉日好讓她和呂布完婚,這樣不就兩全其美了嗎?
真佩服自己,實在是太聰明了。哈哈......

*           *          *

「義父,這個女人是什麼玩意兒?」呂布問向董卓。
不會是義父的新歡吧?幾時他的眼光差到這種地步了?
「吾兒,你來的正好,這是我特地為你帶回來的媳婦兒,你開心吧?哈哈......」
雖然他不能理解為何呂布會看上這種女人,但只要呂布喜歡,他也不反對啦!
「什麼?」這女人是要給他作媳婦兒的?
「將軍,奴家好高興,奴家終於是你的人了!」
貂蟬興奮地撲向呂布,那猛烈的衝擊力將高頭大馬的呂布狠狠壓倒在地上,差點沒吐血。
「呵呵呵......你們小倆口好好恩愛去吧!吾兒,不必謝我了。」
「我、我謝......謝你?......」呂布牙癢癢地複述一次。
「都說不必謝了,哈哈哈......」自以為做了好事的董卓笑的好開懷。
「奴家太開心了、太開心了......」貂蟬嘰哩呱啦地說著,還發出咯咯咯的難聽笑聲。
呂布只覺得他的世界徹底被毀滅了,耳邊不住傳來義父刺耳的奸笑聲,以及貂蟬擾人的噪音,
整個腦袋嗡嗡作響,一時不能理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           *          *

原來董卓想除掉自己很久了!所以才故作好心幫自己娶媳婦兒。壓根兒是巴不得他英年早逝嘛!
這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呂布所作出來的結論。
每晚精力被榨得一乾二淨、簡直快精盡人亡的呂布,從此暗自對董卓懷恨在心。
父子間的嫌隙就因為一個女人──貂蟬的挑撥而產生!
而這一點,卻是眾人始料未及的......
尤其是董卓,更沒想到自己此舉竟埋下這麼嚴重的禍根......



8.<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曹軍與呂軍交戰之際,高順胡亂射出一箭,命中夏侯惇的眼睛!
「啊啊──」夏侯惇發出一聲慘叫。
「將軍!你沒事吧?」士兵驚呼。
「呃......不用擔心......」心裡卻暗自咒罵,會沒事才怪!
但他他身負重任,為了不妨礙作戰,於是心一橫,牙一咬,
把射中自己眼睛的箭硬生生連眼珠子一起拔了出來!
這個舉動嚇壞了眾人,更可怕的是,夏侯惇此時突然想起人家說過:
「百善孝為先」,又想起有人說過:「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雖然他乃一介武將,沒讀過多少書,但好歹還是知曉這個道理的。
於是他大喊一聲:「身體髮膚,受之父母,豈可丟棄?」之後,
就要把手中被串成丸子的眼珠子給吞下肚!
「將軍,且慢!」忽然有人出聲道。
「誰也別想阻止我!」他氣勢萬鈞地回答。
「不,將軍,您誤會了!我不是要阻止您,我只是想跟您說......那個......那個您......
您要不要沾醬吃?這樣比較有味道,也比較容易下嚥哦!」
夏侯惇心想這話說得也有道理,於是就隨口問道:
「你可有什麼佐料?拿來給我沾醬吃。」
「有有有!這是我祖傳的『哇沙米』,保證您吃了讚不絕口。」他遞出罐裝的綠色物體。
「你上戰場還隨身攜帶這個?」他狐疑地問,並且嚴厲地瞪了那人「一眼」(因為他也只剩一眼)。
「小的來自遙遠的島嶼,三餐都配這個吃,會讓我憶起故鄉的味道......」
「那我就姑且一試吧!」語畢,二話不說就沾了一口吞下肚。
此時,那人忽然為時已晚地想起一件事,連忙大叫:
「哎呀!慢......將軍,我忘了跟您說,這哇沙米已經過期二十年了,小的離家時才十歲,
,現下都三十好幾了,因為小的體質異於常人,所吃了才沒事,不知道將軍您──」
夏侯惇一聽,嚴重地嗆到,不住地流眼淚兼流鼻水,邊咳邊叫:
「咳咳咳!你、你不早說......咳咳......咳......該死的傢伙!」
「將軍恕罪、將軍恕罪!小的也是出自好意啊!」那人求饒道。
他一定是敵軍派來臥底的!一定是!夏侯惇氣急敗壞地想著。
「我絕不......嗚哇!我的肚子──」
「將軍!將軍!您怎麼了?」
夏侯惇腹痛如絞,只覺生不如死,比眼睛被射中還要疼痛萬分。
過期二十年的哇沙米果真厲害!
結果,本來佔優勢的曹軍因大將夏侯惇負傷又鬧腹疼,士氣不振,敗退到濟北!


9.<脾肉之嘆>

劉表將新野城交給劉備治理,轉眼已過了大半年了。
一天,劉備看見自己兩腿之間的肌肉已經鬆弛,而且變得更顯臃腫,忍不住流淚喟嘆:「唉~」
「大哥因何事嘆息?」關羽見狀,關心地詢問。
「是啊!有事就說出來,讓大夥兒一塊分擔。」張飛接著道。
「想當年我東征西討,腿上從未長出贅肉,可如今......唉~」
此話一出,引發起關、張二人的感慨與共鳴,關羽首先開口道:
「大哥,你那不算什麼,頂多別穿紅襪出門便成了。像我才淒慘咧!
肚子已經積了一大圈肥肉,為了怕別人看出來,我都不敢修剪鬍鬚,就為蓋住我的小腹。
當初曹操問我的坐騎為何那麼瘦,我回答說:『賤軀沉重,馬不堪負荷。』
結果他便把赤兔馬贈於我,沒想到現在就連赤兔馬都快負荷不了我的重量了。唉~」
說完,關羽也是深深嘆了一口氣。
張飛聽完二人的表白,難掩情緒激動地跟著開口道:
「大哥、二哥,沒想到你們也有這方面的困擾,俺還以為只有俺在苦惱這件事呢!
二哥倒好,還有鬍鬚可以遮,俺只能穿束腹、束褲來掩飾過去。
為了怕曝光,俺有多辛苦你們都不知道!俺後來甚至還擔心得睜開眼睛睡覺,
就為了防止別人趁俺鬆懈時不小心去看到......唉~」
張飛說完,更是重重一嘆。
「原來咱們三人是同病相憐啊!」劉備環視二人,不禁潸然落淚。
「大哥!!」二人異口同聲喚道,內心激盪。
三人相視而對,默默垂淚。
壯志未酬,人卻已發福增肥,莫怪乎要「常使英雄淚滿襟」了。
無奈啊......
「對了,二弟,為何我不可以穿紅襪出門?」劉備問道。
「當然不行,現在兵荒馬亂,飢荒隨處可見,甭說是人了,
就連動物都因沒得吃而餓死,咱們的馬匹有的都已經好幾日未曾進食了,
大哥這一出門,萬一被當成蘿蔔啃掉了怎麼辦?」
據說,脾肉之嘆這個典故就是蘿蔔腿的由來。


10.<兄弟情深>

關羽被呂蒙使計殺害,享年五十八歲。
當晚,劉備竟夢見了關羽來找他,幽怨地說道:
「大哥~你可還記得咱們桃園結義時說的誓言?」
「當然記得,那時我們說過:『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那你下來陪我吧!我好寂寞~~~」
「不──」
門外的人聽見不尋常的聲音,慌忙衝了進來,「主公?怎麼了?」
「沒事......我只是夢見二弟......」
驚醒後,劉備痛哭流涕,心知關羽十之八九已慘遭不測了!
忽然想起兄弟三人之前曾無意間聊過的話題。

*           *          *

劉關張三兄弟難得偷個空閒時間,齊聚一堂。
「二哥,俺有一個疑問存在心中很久了。」張飛突然開口如是說道。
「但說無妨,三弟。」關羽道。
「為什麼二哥你的臉是一直是棗紅色的啊?」
「是啊!我也一直很想問,但怕探及個人隱私,就不好開口詢問了。」劉備道。
「其實,這個問題要追根到很久以前了,唉~說來話長。」
「沒關係,你盡量說吧!」
「我小的時候,我父親的母親也就是我的祖母的姐妹也就是我的姨婆的兄弟的妻子也就是我的妗婆
,她曾帶我到鄰村的巷子彎出去後的街道旁的米店的三里外的城隍廟的廟口給人算過命──」
「你還是長話短說好了。」劉備打斷他。
「咳咳!總之看完了相後,那個自稱鐵口直斷的秦半仙說我的面相異於常人的原因是──
我將來死後會升格變成神,受百姓祭拜景仰!所以這是我的特色,也是不可逆的天命!」
「原來如此。俺還一直以為二哥老是自己一個人偷偷躲起來喝酒喝得滿臉通紅咧!
還道你不夠義氣,喝酒也不找兄弟一塊喝咧!真是慚愧。」
「我才是慚愧,一直誤以為二弟是因為有高血壓而導致腦充血,所以臉才老是紅成這樣。
因為你向來很少生氣咩,我就想說大概是為了防止中風才努力克制自己的脾氣......」
「你們......原來你們是這樣看待我的?」關羽表情猙獰,臉色由棗紅色變成豬肝色(咦?好像也沒差嘛!)。
「呵呵呵......男子漢大丈夫不要太計較嘛!」劉備打哈哈道。

*           *          *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那段話不就意味著三弟注定早死、注定要先棄他兄弟二人而去嗎?
現下,二弟當真已遇害了嗎?當真已脫離肉體的束縛,如他所說的成神去了嗎?
果真是......紅顏薄命......紅顏薄命哪!
「三弟啊三弟,你特地託夢給我,是有什麼不放心的嗎?你就安息吧!倘若你還瞧得見,
倘若當真如你那時所說──你已升格為神,倘若你真在天有靈,那麼你就好好看著吧!
大哥沒有忘記我們結義時所立下的誓言──『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說完,劉備淚流滿面、毅然決然地拔出置於床頭的劍──
「主公!萬萬不可自尋短見哪!蜀漢帝國還等您來一統呢!」部下見狀急忙開口阻止。
「二弟,大哥這就──」劉備慷慨激昂地將手上的劍高高舉起!
「主公!不~~~」
劉備大聲喊道:「──這就去為你報仇雪恨!」
。。。兄弟情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